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公开网!
合作与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  机械电子工程3+1模式双学士学位专业,是通过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文:教外综函【20117号),批准书编号:MOE32DE2A20111120N。纳入江苏省本科二批统招计划。该专业是由常熟理工学院和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由中德双方大学共同制订教育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采取3+1的模式联合培养:第1-3学年为国内阶段,学生在常熟理工学院全日制学习,完成中德双方共同设置的课程,同时达到德方大学规定的德语入学要求。第4学年为国外阶段,学生赴德方大学全日制学习,完成德方设置的专业课程。学生完成规定的全部学业经考试合格,可获得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颁发常熟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FH)

 

2018年招生80人。

 

2.  与德国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以下简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经过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249号),于2013年开始招生,纳入江苏省本科二批统招计划。  本项目学制为4.5年,1-3年级在本校就读,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且通过德方语言测试,赴德方大学就读1.5年。完成国内3年和德国1.5年两阶段培养,考核合格,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方大学的学位证书。

 

2018年招生名额79人。

 

 3.  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本科教育项目,于2018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教育部批文:教外函【20188号),批准书编号:MOE32UK2A20171883N。纳入江苏省本科二批统招计划。该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即:按国家统一的本科招生计划招收学生,在常熟理工学院注册,学生首先在常熟理工学院学习三年,通过英方相关语言和专业考核后,到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进行最后一年的学习,完成所有学分,最终获得常熟理工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对少数不能前往国外学习的学生,在常熟理工学院继续按照“卓越计划”要求学习一年,完成学业并获得常熟理工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2018年招生名额76人。

 

4. 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

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特洛伊大学等合作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采用1.5+2+0.5的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学期在常熟理工学院就读,第四至第七学期赴美国合作大学就读,第八学期返回常熟理工学院,所修课程符合美方大学学士学位要求,可获得美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项目学生须赴美参加至少半年以上的交流,所修课程符合常熟理工学院毕业要求和学士学位要求,可获得常熟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专业信息

1、专业名称: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合作院校: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2、专业名称:经济统计学

   合作院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

3、专业名称:机器人工程

   合作院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

4、专业名称:食品质量与安全

   合作院校:特洛伊大学

 

   2018年各专业招生情况:

经济与金融19人,软件工程21人,材料科学与工程14人,经济统计学20人,机器人工程25人,食品质量与安全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