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公开网!
合作与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       机械电子工程3+1模式双学士学位专业,是通过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文:教外综函【20117号),批准书编号:MOE32DE2A20111120N。纳入江苏省本科二批统招计划。该专业是由常熟理工学院和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由中德双方大学共同制订教育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采取3+1的模式联合培养:第1-3学年为国内阶段,学生在常熟理工学院全日制学习,完成中德双方共同设置的课程,同时达到德方大学规定的德语入学要求。第4学年为国外阶段,学生赴德方大学全日制学习,完成德方设置的专业课程。学生完成规定的全部学业经考试合格,可获得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颁发常熟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FH)

 

2017年招生82人。

 

2.       与德国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以下简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经过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249号),于2013年开始招生,纳入江苏省本科二批统招计划。  本项目学制为4.5年,1-3年级在本校就读,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且通过德方语言测试,赴德方大学就读1.5年。完成国内3年和德国1.5年两阶段培养,考核合格,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方大学的学位证书。

 

2017年招生77人。

 

3.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国际课程实验班(专业不限,美国2年)

经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批准,在江苏省教育厅支持下,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合作举办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两个国际课程实验班,采用1.5+2+0.5的模式,学生在我校学习前三个学期后,到美方学习两年,第八学期回到我校,毕业时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

按照2017年江苏招生考试填报志愿。

学校代码:1789(中美双向交流)

专业名称:经济与金融  专业代码:020307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专业代码:080902

  

   2017年招生经济与金融专业36人,软件工程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