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公开网!
基本信息

常熟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2017年,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积极履责,共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2次,主要开展了以下会议、活动:

一、推荐评审学校各类科研项目

以学术委员会委员为主体开展了相关科研申报(主要是限额申报的相关项目)的校内遴选工作、校级科研项目立项、校级科研成果奖评选等推荐评审。

二、推荐评审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

2017年,经学术委员会认真评审,推荐申报的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人文社科校外研究基地,苏州市绿色储能电池及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苏州市重点实验室。其中,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为我校首次获得省人文社科校外研究基地。

审议通过我校21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的验收考核。“纳米电子学科研创新团队”与“江苏方言与文化的调查与研究科研创新团队”2个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校级团队,经学术委员会指导与推荐,成功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及“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其中,新获批的“苏州吴方言与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团队是我校首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三、修订《常熟理工学院中文重要期刊目录(人文社科类)》

20171010日,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会议议题为:审议《常熟理工学院中文重要期刊目录(人文社科类)》(以下简称《目录》)。学术委员会坚持以科学性、导向性、稳定性与严肃性为原则,对《目录》的修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委员提出了宝贵建议,确定了《目录》在学校职称评审、科研成果认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工作中的重要学术导向作用。经无记名投票,会议通过了《常熟理工学院中文重要期刊目录(人文社科类)》。

四、参与学校职称文件修订工作

20171227日,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第2次全体会议。会议议题为:讨论学校职称文件。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新文件中有关评审分类、教学评价、学科竞赛、科研成果认定等提出了宝贵、积极的建议,确保我校新职称文件制订的科学性、规范性、合理性。